物理学院 |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2   浏览量:>  

[本站讯]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8月31日,物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波、组员张柏寒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督导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进展情况。郁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郁鹏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敞开心扉,互相批评直截了当、不讲套话,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

吕波进行点评讲话,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他代表指导组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推进重点任务,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举措抓出实效、形成长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三是要深化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牢牢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释放发展潜能、塑强竞争优势,为推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郁鹏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相结合,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消化、以“做实”促转化,直奔问题、对症施策,做到项项有着落、事事有实效。三是学思想、见行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推进物理学科建设发展取得新飞跃。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董林聪   责任编辑:程思雯 赵方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