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量:>  

[本站讯]五四青年节之际,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思政周周学、五四青年跑和主题调研等系列活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加强思想引领,主题教育周周学。为增强主题教育的有效性和主动性,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周为党员送上思政“加餐”,围绕主题教育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轮流分享思政小课,并于每月汇总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做到人人讲思政,周周微党课,月月齐研讨。“思政周周学”活动不仅保障党员学习全覆盖,还极大提高了学习主动性,有助于筑牢思想之基,让党支部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

五四青年接力跑,挥动青春展风采。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支部举行“五四青年跑”主题活动。活动中,支部成员用手机记录跑步里程数进行线上接力,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情参与其中,所有人里程累计超过54公里,致敬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跑”作为支部精品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旨在督促党员同志做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以强健的体魄奔跑在时代前沿。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积极应对挑战,练就过硬的科研本领,用自身行动践行“强院兴校”责任使命。

调研教育形式,确保学习实效。为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基础,支部通过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多措并举展开调研,主动发现身边存在的需求与问题,积极引导推进解决,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调研过程中,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并对做好主题教育献言献策。支部也将结合调研结果,对主题教育的细节实施清单化管理,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王玮琳 张荻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