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研究生课程思政 > 研课程思政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专题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齐鲁医学院教师系列化培训活动——“基于目标导向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在趵突泉校区举办,培训会由“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首期聘任的“课程思政建设培训项目组”组长、药学院新药药理研究所所长郭秀丽教授担任主讲,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主持培训会。

5EBE5

培训会上,郭秀丽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年的考察、会议、回信中对高校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嘱托以及对教师的殷殷期望中开讲,从课程思政的核心要义与内涵、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形象而生动地讲解了“目标导向、模块化设计”的理念,构建“基因融合”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进而开展教学实践与课程考核评价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课程思政建设经历,同与会者分享了她课程建设的心得与体会。郭秀丽的讲述,对老师们了解和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完善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以及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模式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理论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对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7E64E

邹永新在总结发言中对郭秀丽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师者勇为人先的职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注意点滴的积累,希望可以从郭秀丽教授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理念以及经验做法中得以借鉴和学习,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下大工夫,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贾曼    摄影:贾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魏千慧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