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研究生课程思政 > 研课程思政 > 正文

图书馆在山东高校信息素养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6: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图书馆参赛的两项微课作品斩获佳绩,《如何查询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获得特等奖,《如何筛选有价值的文献》获得一等奖。

在《如何查询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微课中,主讲老师武骁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来信精神,有效融入到学术期刊影响力的评价中。在《如何筛选有价值的文献》微课中,主讲老师刘婧婧巧妙嵌入国家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成就,引导学生通过信息素养教育提升“四个自信”,有效实现了信息素养课程思政的教学目的。

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微课比赛,在经过教学人员自愿报名、选拔确定参赛作品后,组织了多轮教学研讨,对参赛作品的脚本、微课呈现方式等进行细致打磨,较好诠释了“信息素养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为参赛作品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图书馆把“信息素养课程思政”列为信息素养教育的重点环节,将“思想政治”有机嵌入信息素养课程中,在帮助学生学习信息素养知识、掌握信息检索技能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和信息伦理培养,从而达到信息素养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信息素养教育中的具体落实和体现。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武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项天颖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