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研究生课程思政 > 研课程思政 > 正文

校院合办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互动策略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深入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提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扩大学院教师参与的覆盖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与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行了一期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讲座,由教师发展科科长朱征军担任主讲,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曲春梅及80多名教师在线参加活动。

朱征军以“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互动策略——以人文社科类课程为例”为题,从线上教学需要出发,针对人文社科类专业课程教学特点,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对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互动策略进行了讲解。朱征军提出,要根据课程思政要求改进课程的教学目标,根据在线教学特点优化课程的教学设计,根据课程的具体情况,灵活选择在线教学互动策略。讲座最后,朱征军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老师们提出的课程思政元素的设计、学生思政素养的提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面转入线上教学以来,中心加大了面向全校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力度,已组织了三期在线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讲座,举办了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积极搭建在线教学策略创新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平台,持续提升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在线教学能力。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迅速成立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组,对全院课程展开督导听课,及时发现线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为教师们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心将充分调动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的积极性,与各学院合作开展针对性教学培训,努力提高教师发展的覆盖面,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曹冬蕾 郝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