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论证启动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

2022-12-03
作者:马丽林 编辑:屈一宁 刘婷婷 来源:机械学院

[本站讯]12月1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委托山东大学在济南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含莲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激光增材制造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基础研究”实施方案论证会议。

项目研究团队由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组成,论证会专家组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涤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戴红莲,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顾冬冬教授,国防优青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婷婷,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教授贺永、北京紫恒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陈峰组成。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生和专家组组长李涤尘教授主持。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韩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鹏分别致辞,项目组团队负责人黄传真教授在致谢中希望项目团队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论证会议。

项目负责人刘含莲教授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团队、预期成果与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创新性强,实施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切实可行,预期研究成果将为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在山东省及我国航空航天、汽车、高端装备等行业的应用提供理论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方案通过论证,建议启动该项目。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