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典型风采 > 正文

抗“疫”临床人王磊: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一线告慰亲人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临床医院一线岗位上的众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尽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王磊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王磊,现担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肝病科主任。因母亲于农历腊月二十八不幸去世,原本打算春节假期为母亲守孝、好好陪父亲过年的他,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把悲痛忍下,把责任担上肩头。在母亲过世的第二天,他辞别年过九旬的老父亲,带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义无反顾回到了医院,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归院后,王磊一边带领着感染、肝病科所属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冲锋在前,认真部署发热门诊诊疗安排与24小时值班,积极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诊疗及防控的相关知识培训;同时他还负责医院发热病人会诊,对国家随时更新的防治方案、预防控制方案进行汇总、解读,实时接收处理互联网平台的网络咨询等。自大年除夕至今,王磊每天都坚守岗位,从未有一刻松懈,也从未要求过一次休息。

作为感染科的党支部书记,王磊带领全科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他的感召下,支部委员许丽同志毅然报名参加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大年初一奔赴湖北。作为山东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的主任委员,他在疫情初期就号召全省感染病学分会的委员、感染科主任们积极投入、注意防护。在他的引领下,感染病学分会的全体委员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推动了山东省感染病学分会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整体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王磊用无怨无悔的投入与奋战,为母守孝、为国尽忠,用任劳任怨的付出与坚守,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曲珊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