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防控知识 > 正文

关于安全使用部分消毒剂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6:30 点击次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为各单位购置、配发部分消毒剂等物品。为做到安全规范使用,特提示如下:

一、含氯制剂

84消毒液(有效氯含量5%):按消毒液:水为1:100比例稀释。含氯泡腾片(如健之素,有效氯含量500mg/片):1片溶于1000ml水。其他消毒剂(如次氯酸钠溶液):严格按说明书进行配制使用。

使用过程中,一般使用人要佩戴口罩、手套等;专门负责消毒人员要戴帽子、口罩、手套、穿隔离衣等,做好个人防护。

主要用于擦拭物体表面、湿式拖地、喷洒公共场所。

二、75%乙醇(酒精)

75%乙醇(酒精)直接使用,主要用于擦拭电梯按钮、计算机键盘、门把手、电话机、开关按钮、手机外壳等常用物品。

75%乙醇(酒精)使用务必小心,一般把75%乙醇(酒精)小瓶装,使用时在擦布上倒入适量乙醇(酒精),用擦布小心擦拭。

使用者严禁喷洒;严禁靠近明火;操作过程中严禁吸烟!使用过程中佩戴口罩、手套。

三、含氯制剂与酒精不可混用

各单位根据环境、场所、物品的不同选择合适的消毒剂,切不可将含氯制剂与酒精混合成溶液使用,混用时产生的氯气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四、各单位传染病联络员要按照要求,参加学校各校区传染病管理员组织的消毒等知识培训,指导本单位进行消毒、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各校区传染病管理员联系方式如下:

中心校区   张雅楠  13791078864

洪家楼校区 张雅楠 13791078864

趵突泉校区 马印菊 15098883057

千佛山校区 甄晓彤 13127139267

兴隆山校区 王 花   13853152275

软件园校区 张雅楠 13791078864

青岛校区   华 平    15053185291

威海校区   徐 斌    18663152886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