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省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知识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将科普知识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重点人群普及,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主动防控、成为习惯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防疫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制定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核心信息。

贯穿所有场景、覆盖所有人群的疫情防控四大措施: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特定场景特别注意特殊防控措施:

1.假期安排要注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2.交通出行要注意:不出境,不扎堆,不去中高风险区。

3.购物娱乐要注意:错峰出门少停留,一米距离要坚守,冷冻食品不沾手。

4.走亲访友要注意:少走亲少访友,不拥抱不握手,快见面快回走。

5.外出聚餐要注意:家庭聚餐要减少,分餐公筷须倡导。

6.景区旅游要注意:热门景点谨慎挑,网络购票比较好,人群聚集先绕道,安全距离不能少。

7.医疗就诊要注意:身体不适早就诊,预约挂号最简便,私车到院才安全;进院以后先预检,发热病人很关键,专门门诊把病看。

8.居家防疫要注意:消毒通风勤打扫,自测体温先做好,家庭访客要减少,风险人员早报告。

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注意特殊防控措施:

返乡回家要登记,少串门少走动,健康监测14天。

各地要对照科普宣传核心信息,组织进行深度加工创作,通过公益广告、文艺作品、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社会公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形成广泛的社会自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