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0日 09:19 点击次数:

全校各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有效发挥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一校三地专项工作专班,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要将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

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承担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协助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好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

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将在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等违反政治纪律行为;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用严明的纪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山东大学纪委

2020年1月29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