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基层行动 > 正文

致敬校园守护者 | 交通保障人员:抗疫路上,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16: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疫情当前,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勇毅前行、忠诚担当、不畏艰险的交通保障人员。他们披星戴月,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他们热情周到,全力解决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急难愁盼。是他们,深夜送发烧的学生打针,从各校区转运师生,一趟趟为返乡学子送站、搬运行李。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抗疫路上的交通保障人员,何尝不是一种逆行,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55627

驾驶员王爱国: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自从接受送核酸检测样本这项工作以来,我自感压力倍增。一是责任心,二是重要性,三是紧迫感。在实际工作中我遇到了挺多困难,除了需要按时运送各校区核酸检测样本外,每天凌晨还有追阳标本急测。这些天跑熟了山大二院的五层楼,我能快一分钟,师生就早一分钟知道结果。身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在前。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以大局为重,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师生是我该做的事。

5FF10

校外组驾驶员臧浩:随令而行,不舍昼夜

在校外组工作期间,我们的工作没日没夜,吃饭也没有固定时间。接送方舱学生,我随叫随到。接学生期间不让学生多等一分钟,送学生时让大家感觉到学校的温暖,安抚大家的焦虑。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中,这是我对全校师生的责任。

4C0AC

校外组驾驶员李连春:临危不乱,时刻准备着

在接送阳性学生时,我没有犹豫,严格按中心要求做好防护,同时提醒学生穿好隔离衣戴好口罩,遇到体弱特殊学生就到楼道帮着提行李箱;遇到行车途中有同学呕吐的情况,就等同学下车后及时用84消毒液消毒。每一次出任务后,我都及时按照中心消杀程序,用消毒液对车内地板,用酒精对座椅、扶手等进行全面消杀,半个小时后开窗通风,迎接下一次出车任务!

54466

校外组驾驶员孙延军:坚韧不拔,永葆服务“在状态”

在校外工作组的状态,可以说能用夜以继日来形容!一日三餐没有固定时间,休息没有日夜,随时准备接派车任务!在接送师生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状态,有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每一次任务都把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

69DA2

校外组驾驶员邢记锋:穿越东西南北,服务广大师生

我从11月18号开始,就在校外工作组开车,每天都穿梭在各校区之间,为师生服务。每一次出车后,我都会严格进行车辆消毒,提醒师生做好防护,也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学校交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在疫情严重形势下,我更要做好车辆消毒和自身保护,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585A1

驾驶员卢双宁:全力以赴,一切为了美好明天

我是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车辆运输部最年轻的驾驶员,在山东武警总队当兵复员后来到了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这个大家庭。自加入这个大家庭后,我看到中心领导和身边比我年长的司机师傅以身作则,勤恳务实,他们深深影响了我。我认认真真完成本职工作,干再多的活儿也不怕,有时忙起来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次给各校区拉物资,我只要看到物资釆购组的同志忙不过来,就帮着装物资;有时候负责校内外文件取送工作,给校外组服好务;还给校外组酒店和汉庭酒店的同学送饭。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同学们坐上我的车去实习、去郊游。

5D9CA

车辆调度员张现党:冲锋在前,为后方保驾护航

我是党员,冲锋在前。我是车辆调度,协调各校区车辆送餐、送物资,尤其是校外组车辆不分昼夜24小时的调度安排。我及时调整车辆保证师生外出就医看病,执行各酒店各方舱及国际学生接飞机接火车返校隔离等任务,手机24小时不离手,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6405E

兴隆山校区封闭管理期间交通负责人李加欣:四个“特别”,是交通人的底色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交通人,今年是工作42年以来最难忘的一年。历经三次校园封闭管理近三个月,刻骨铭心,我们以风雨同舟的意志共克时艰,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战时”期间,全体驾驶员坚持24小时值班。交通保障人员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共出动车辆6500余台次,顺利完成济南六校区及校外工作组运送就医师生等各类交通服务保障任务。交通服务保障团队表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60333

疫情期间,接送师生转运、送学子返乡,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物资,总能看到交通运输人员默默忙碌的身影,不舍昼夜。一趟趟来回搬运,他们扛起的是责任,于无声中诠释的是奉献;一次次驱车平安往返,他们的保驾护航让学子安心,传递了疫去春归的信心。


【供稿单位:宣传部 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谢婷婷 刘占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