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及教育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新立指出,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把握“重中之重、重点场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新形势下的防控举措,针对新型变异毒株“德尔塔”的传播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严峻挑战,对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重新定义,落实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等有效防护措施,及时更新强化其他防控举措;三是要加强师生健康宣教,充分宣传“德尔塔”毒株的特点规律,让师生医务员工充分认识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致病能力强等特点,把好“输入关”“传播关”“扩散关”;四是要做到统筹考虑,不但考虑学生,而且要考虑教师及相关人员,提出并落实师生返校、防控的明确要求;五是要优化服务保障,做好信息统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与街道、社区、地方疾控部门紧密联系,组成工作网络;六是要坚定推进疫苗接种,做出细致、周全的疫苗接种要求和工作安排,加强工作督导。

樊丽明指出,确保学生平安入校、保障返校后师生健康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下一步,一是着眼“新”,认清新形势新病毒新挑战。要充分认识新型变异毒株“德尔塔”给疫情防控及开学返校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二是着眼“准”,找准发力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疾控部门的对接沟通,认真听取卫健、疾控系统对学生开学返校的意见建议,做到“严格控制”和“精准防控”两不误;各校区要结合校区实际、设身处地,主动考虑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三是着眼“检”,加强检查巡查力度,严查疫情防控中的麻痹大意问题、作风不实问题、行动迟缓问题和执行不力问题,检查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督促督办。开学后,要立即考虑在校区驻地周边增设隔离备用场所,同时要一并考虑教工返校和新聘教职工入校、培训等工作,提前进行谋划部署。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副校长韩圣浩、刘建亚,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长助理朱德建等出席会议。疫情防控专班学生工作组负责同志汇报了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及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考虑。参会校领导、一校三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考虑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开学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各校区党工委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前期,根据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驻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各部门意见建议,学生工作组制订了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及教育管理工作方案。方案建议,在全国疫情形势没有发生严峻变化和校区驻地没有疫情的前提下,原则上按校历规定的时间开学,方案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开学工作准备、学生返校条件、返校安排、秋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进行了谋划。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