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迎接援鄂医疗队凯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0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致敬英雄,欢迎回家!4月14日,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光荣凯旋。学校在齐鲁医院为援鄂第一、二、三批医疗队员举行了迎接援鄂医疗队凯旋座谈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座谈会。

学校、医院为医疗队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随着队员们抵达现场,等候多时的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校、医院领导与队员亲切握手并询问他们的情况,亲属和同事们满含深情送上久违的拥抱。一面面国旗、一簇簇鲜花、一个个拥抱,诉说着归来的喜悦与激动。

座谈会上,郭新立代表山东大学党委和全体师生欢迎各位医疗队员凯旋,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郭新立指出,此次凯旋的前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前往最危险的前线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从出发的一刻,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无时无刻不在牵挂、惦记着大家,盼望大家凯旋。郭新立强调,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逆向前行,以最精湛的医术与病魔进行了英勇的斗争,给了患者生命的希望,创造了优异的成绩,践行了山大精神,践行了齐鲁医学精神,是祖国的英雄,是山东大学的英雄,是齐鲁医院的英雄。郭新立说,此时此刻,我们尤其要对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去世的张静静护士表示深切哀悼。抗疫过程中,张静静护士和大家一道,待病人如亲人,给患者以生命的希望。虽然张静静护士去世了,但是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郭新立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齐鲁医学的发展,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樊丽明为队员们颁发山东大学援鄂医疗纪念奖杯,向白衣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医者仁心、担当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我爱齐鲁·做奋进齐鲁人”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向建院130周年献礼,为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表示,医疗队队员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充分展现了山大人、齐鲁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齐鲁医学百年传承的家国情怀,擦亮了山大齐鲁医学的品牌。

医疗队队员代表曲仪庆、李昊、李颖霞、李雪萍、许霞、王小清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他们汇报了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和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工作情况,并表示,齐鲁医院医疗队员和来自山东各地的医护人员团结一致、紧密配合,为最终取得湖北抗疫胜利作出了应有的努力与贡献。他们表示,在湖北抗疫的日日夜夜将成为一生刻骨铭心的记忆,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抗击疫情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大家一往无前,奋力拼搏,为山东大学和齐鲁医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党办校办、齐鲁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宣传部    作者:高丹璎    摄影:王莉莉 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