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致全校女师生医务员工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7日 15:30 点击次数:

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们谨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山东大学女师生医务员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运用自身智慧和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服务、治病救人等各个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在激发家国情怀、促进家庭和睦、弘扬家庭美德等方面发挥优势、担承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各领域的优秀楷模和时代先锋,成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学习的榜样。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她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大限度地调动她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她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不断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出彩人生。

此时,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特别牵挂那些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尤其是坚守湖北的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女同胞。她们心系祖国、情系人民,生死相召、须臾不待,舍小家顾大家,用“最美逆行”为患者撑起了生命奇迹,用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筑起了防疫的“钢铁长城”,用奉献与坚守赢得了抗疫斗争的节节胜利。她们是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美丽女性,是山东大学最可爱的人!我们怀着最热切的期盼和最美好的祝愿,期望她们早日打赢“战疫”,平安归来!同时,我们号召所有师生医务员工学习践行她们心怀家国的崇高精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博施济众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汇聚山东大学抗击疫情和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推动“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关键之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希望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传承家国情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不断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本领、作出新贡献,在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进一步践行“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谱写新的篇章!

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二〇二〇年三月七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