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背景下一校三地学生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君松结合中央精神、国家政策和学校要求,重点从就业工作机制建设、责任落实、精准指导服务、一校三地统筹推进、多方联动促进就业等方面,对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切实做好全校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主持视频会议。他分析了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通报了全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背景下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就业工作方案。威海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丽霞,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分别通报了校区前期就业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将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从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关心支持学生成长发展的高度,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尽最大努力做好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切实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统筹谋划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全员支持就业、关心就业的良好氛围;要密切关注本学科本专业的社会需求、用人单位校招信息并及时传达给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线上宣讲招聘活动,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要全面、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精准服务,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来自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等毕业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和精准帮扶;要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山东大学春风暖心线上就业指导计划”,并研究制订本单位就业指导工作方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主题班会、专家报告、朋辈分享或开展个体咨询,对学生进行就业形势教育和职业发展指导;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加强与重点用人单位的人才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就业价值引领;要充分发挥校友推荐岗位、指导学生职业发展的作用,积极向校友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要持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就业培训活动。

会议要求,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要前瞻谋划、提前布局,加强面向2021届毕业生的深造就业指导;要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和需求,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意识、能力和职业素养。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现充分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目标,进一步探索加强一校三地协作、多部门协同,定期通报就业工作进展、及时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就业信息化的优势,实现就业指导、招聘资源在三地学生中充分共享。同时,要做好就业工作宣传,凝练典型经验、报道特色做法、做好信息报送,营造良好的就业工作氛围。

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生就业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于春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