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力克时艰,牢记使命勇战瘟神——山东大学学生党员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14:43 点击次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全体党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有关工作部署,山东大学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全面防控、从严防控、及早防控,要求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危难之际,我们广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服从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遏制疫情蔓延,全体山东大学学生党员承诺:

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具体防控要求上来。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这场战斗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服从学校部署,遵守住地规定。广大学生党员要听从党组织安排,在学院党委、辅导员老师具体指导下,模范执行学校部署要求,带头宣传防范知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遵守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未经批准不提前返校。已返校或留校的同学,主动配合并协助学校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体温检测,维护宿舍卫生整洁,自觉担承党员责任。如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烧或咳嗽症状时,主动戴上防护口罩并尽快按规定程序就诊,及时报告学院和老师。未返校的同学,服从住地规定,主动配合当前居住地党组织和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带头冲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弘扬和传承山东大学的光荣传统和深厚底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和学校与住地党组织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争作先锋模范,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面前,我们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争做表率,敢为先锋,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对此我们学生党员应提高政治辨别力,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良好心态,并自觉向身边群众、同学和家人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出良好示范,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主动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控举措、配合筛查检测、倡导社会正气,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主动加强与所在社区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加强联防联控,体现山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加强自身防护,及时预防治疗。树立保护自己就是胜利、就是贡献的理念,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去人群聚集场所。带头并劝导亲友、同学在家不出门、不聚会、不参与集中性活动,特别是避免与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接触。出门要佩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作息规律,适当锻炼。加强防护措施,注重个人卫生与环境卫生。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如有发烧、干咳、胸闷等症状及时就诊。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保持冷静不恐慌,积极配合医院和有关部门的医学观察。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积极配合检查治疗,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身边群众亲友如有病症,应在做好防范的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有力决策部署下,万众一心加油干,众志成城渡难关,就一定会取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山东大学全体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庄严承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贡献出山大学生党员的一份力量!

山东大学全体学生党员

2020年2月1日


【供稿单位:学工部 研工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