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TI公司向信息学院捐赠教学和研发仪器

发布日期:2011-10-14 15:10: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庆祝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一系列全新的DSP和嵌入式开发系统等工具,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这些系统可用于通信、多媒体信息处理、物联网、数字家庭和农业信息化等教学和课题研究。
  山东大学与德州仪器于2001年成立了山东大学-德州仪器DSPS联合实验室。德州仪器公司的大学计划每年都会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向实验室捐赠教学和研究开发工具,并通过举办学生竞赛等活动,鼓励学生不断创新,促进他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山东大学与德州仪器的合作大大推动了DSP在山东大学教学和科研中的普及和推广,也使学校的DSP教学和研发水平始终能和业界的领先技术保持一致。
  德州仪器 (TI)成立于1930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提供创新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单片机(MCU)和模拟(Analog)技术。在TI的全球战略中,大学计划是其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TI始终致力于同国内高校在科研、教学及技术领域广泛合作,通过实验室建设,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研究合作等形式,为高校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TI在中国的大学计划从1996年开始至今已经15年,现在包括MCU大学计划, Analog大学计划和DSP/MPU大学计划,目前已在山东大学成立多家相关联合实验室。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林慧琳 卢士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隽思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