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大调研组赴河南寻访马俊欣校友事迹

发布日期:2011-10-12 13:0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8—10日,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部、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一行8人前往河南平顶山市,慰问该市郏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校友马俊欣,并与平顶山市政法系统、检察系统领导和干部座谈,直接、全面、深入了解校友马俊欣的先进事迹。
  10月8日上午,马俊欣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年及市检察院部分检察干警参加了座谈会。李永胜在座谈会上表示,马俊欣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勤勉敬业的进取精神,刻苦钻研、孜孜不倦、执著进取的职业追求,不仅值得全市政法干警学习,而且对于教育和影响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有积极的作用。刘新年在充分肯定山东大学对马俊欣的培养教育和他的先进事迹后,对该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马俊欣先进事迹工作提出了要求。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兼山东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学祥、法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等调研组成员表示,在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马俊欣校友的先进事迹在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密切关注。徐显明校长委托调研组转达对马俊欣校友的问候,并对平顶山市政法系统、检察系统对马俊欣的培养、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马俊欣作为山东大学40万校友中的一员,其身上集中体现了崇实求新的精神和刚毅厚重、朴实无华的山大品格,充分诠释了“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校友文化内涵,值得所有山大人学习。这次我们也感受到,马俊欣工作和生活的环境是一个充满人间大爱的集体,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集体,一个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是马俊欣成长成才的沃土。学校将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马俊欣校友的事迹,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0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郏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山东大学调研组一行,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子生,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遂根,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郏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仪式。仪式上,盖玉强在致辞时对25年来关心、支持、帮助马俊欣校友的各级领导、郏县检察院的各位同志表示诚挚谢意,并希望教学实践基地能够在促进检察事业和山东大学法学院教学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徐子生对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表示祝贺,对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徐遂根在致辞中阐释了教学实践基地设立后对郏县检察院整体队伍素质提高的重要影响。李平生和徐子生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郏县检察院的文化建设,与郏县检察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干警代表进行座谈,并向平顶山政法委、检察院,郏县检察院赠送了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书籍。
  9月23日,郏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校友马俊欣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以后,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为进一步了解马俊欣生活的环境和成长成才的氛围,深入了解其25年如一日,身残志坚、努力工作背后的精神支撑,山东大学派出调研组赴河南寻访。在寻访过程中,调研组充分感受了马俊欣校友工作生活的环境,体验了马俊欣校友成长成才的氛围,收集了有关马俊欣校友先进事迹的文字、图片、影像等第一手资料,对于今后继续推进校友文化建设、加强在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 \ \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孙宜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宣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