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山大出席加拿大里贾纳大学100年校庆

发布日期:2011-10-14 09:13: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日至7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应邀出席加拿大里贾纳大学100年校庆及与中国高校合作30年庆祝活动,并作了精彩演讲。
  仝兴华在演讲中全面介绍了开放和发展的山东大学,并与国外高校进行合作研究的若干问题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很多师生表达了到山东大学进行研究、学习和交流的愿望。
  里贾纳大学1911年建校,是一所公立研究大学,坐落于加拿大萨斯卡撤温省的省会里贾纳市。里贾纳大学是加拿大最早与中国高校签订合作协议的大学。早在1981年3月20日,山东大学校长吴富恒与里贾纳大学校长劳埃德巴伯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成为最早与里贾纳大学合作的学校。之后,两校历任校长高层互访、越来越多的学生和访问学者交流,合作领域、方式不断扩展。此次庆祝活动中,里贾纳大学把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进行宣传。
  应邀参加庆祝活动的相关单位代表还有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厦门大学、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济南市政府等。
  访问期间,仝兴华还接受了萨省总督、萨省教育部部长、里贾纳市长等的会见,并会见了里贾纳大学的中国教授和萨省著名的企业家代表,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加拿大期间,仝兴华还参观访问了卡尔加里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  \  \
\

【供稿单位:国际处    作者:高亚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