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戴政生教授作“建党百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作历程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戴政生教授做客艺术学院“致广讲坛”,为师生们作题为“建党百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版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作历程”的讲座。讲座中,戴政生教授回顾了自己在创作版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灵感来源以及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制作方法。同时,他还结合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阐述了艺术作品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戴政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重庆市美协顾问、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获“第二届重庆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学术成就:荣获“全国鲁迅版画奖”“第九届全国美展银奖”“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等数十项国家奖项,版画《孝治天下》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版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入选“建党百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英国牛津大学博物馆等数十家美术馆收藏。在美国密苏里大学、以及四川大学、南京师大、四川美院、云南艺术学院、广州美院、古元美术馆等50多所国内外高校、美术馆等举办学术讲座。策划主持《中国百年版画展》、中国美术馆《21世纪首届中国黑白木刻展览》等大型展览。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袁文军    摄影:一川雨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陈霖汶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