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团队出访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至25日,管理学院教授、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丁荣贵,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孙涛以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应邀考察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现场,为项目提供管理服务,并协同开展关于“一带一路”跨文化项目团队管理和重大项目治理相关研究。

哈斯彦电站项目是中阿高新领域合作重点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项目,也是世界上首个商业化运营的燃煤燃天然气双燃料满负荷出力电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美元,由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哈电国际”)和GE组成EPC联合体担任总承包。投产后其发电量能够满足迪拜超20%的用电需求,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有效保障迪拜地区能源战略安全。管理学院2003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哈电国际火电第六事业部总经理段腾飞担任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的项目经理,带领由20余个国家的雇员组成的项目管理团队实施该项目。

团队实地调研了项目现场,对哈斯彦项目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度访谈,就项目面临的风险与挑战、项目管理过程与创新、项目治理结构与治理过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团队还就中国标准走出去、中国工程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中国工程企业管理水平及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提升中国工程企业海外竞争力建言献策。丁荣贵教授还在项目现场为所有管理人员开展管理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丽君    摄影:刘丽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迪拉热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