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山东预防医学会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分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论坛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8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5日至16日,由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山东预防医学会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分会成立大会、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分会2023年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2023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山东预防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同展出席并主持成立大会。来自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省市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5426E

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预防医学会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成超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代表分会挂靠单位致辞。她表示,此次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分会的成立是推动我省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完善老年健康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新起点,公卫学院将全力支持分会各项工作,联手省内各相关单位专家,不断提升山东省老年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学术论坛邀请耶鲁大学教授陈希、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莉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张红雨、青岛大学教授吴义丽、浙江大学教授刘足云五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Paid leave policy and caregiving in older adults with long-term care needs”“新阶段推进银发经济的建议与思考”“老年健康综合评估”“基于纵向数据的衰老表型因果关联研究”“衰弱-老年健康研究中的重要组分”的学术报告。会议最后,山东大学周成超教授发表了总结讲话。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孔凡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