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海右”博士生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5: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0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2期(总795期)研究生学术活动“海右”博士生论坛于青岛校区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曹士凯担任主讲人,副教授徐春晖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论坛。

曹士凯以“如何面对科研生活”为题进行报告,从自我介绍、学术成果分享、科研生活感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详细阐述了SPR2、EMP80在玉米种子发育过程中的分子机制,提出研究生需要对自己的课题有着深入的了解,要大量阅读文献,多跟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同时还提出做科研要保持平常心,不能急功近利,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徐春晖对曹士凯的报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他勤奋钻研、专注探索的学术态度,提出研究生要与导师积极沟通、主动交流,同时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充分发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坚信前途光明的乐观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与挫折。

曹士凯,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玉米种子发育的遗传调控机制。博士在读期间曾获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植物学杂志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发表SCI论文3篇。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丁志珲 李梦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