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22: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以赛促学、互学共进的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悟行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第五党支部和2022级硕士团支部于12月8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undefined

本次活动围绕党史知识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知识设置了60道题目,题目均来源于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分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四种题型,限时90分钟。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全院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来自本硕博7个年级,184人参加,同学们踊跃报名并围绕有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赛后,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刘希哲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竞赛,他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该在追忆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的基础上,在体悟党和人民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在面向未来充满期待的基础上,持续在专业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完善自己。刘怡笑同学表示,当代中国青年要与祖国同频共振,才是最好的青春作为。这次知识竞赛更是让她的学习得到了检验,对学到的知识进行了巩固和提升。桑若彤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于她而言,是近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次有效检验,她会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反思自己没能回答正确的题目,不断学习,砥砺前行。王靖茹同学表示,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丰富多样,既有助于学习进步,也给予大家一次检验自我的机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会坚持在“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学习有关知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继续向优秀的党员同学们看齐。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黄小霞    摄影:陈文颖 周裕欣 李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梓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