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1: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7日下午,在第31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青岛校区党工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段德玺、孙垚老师,为全体新入教职工、各实验室安全员和研究生学生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攀攀主持。

讲座中,孙垚对消防基础知识,建筑防火设施,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灭火器的种类、功能、适用火灾类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学科特点,段德玺、孙垚结合案例对实验室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带领学院师生进行灭火演练,到场师生通过实际操作,了解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扑救。

张攀攀表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营造“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氛围,增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意识;二是要掌握消防知识,作为实验学科,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特别注意易燃易爆化学品管理和用电安全,对风险隐患科学预防与应对;三是要加强实战演练,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好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能快速科学处置。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谢洋    摄影:谢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