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党支部与山东华昱压力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学共建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1: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日,能动学院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党支部与山东华昱压力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学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长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卫、山东华昱压力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党支部书记杜文静主持活动,双方党支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杜文静首先介绍了双方依托“文静工作室”开展的党建和科研方面的工作。“文静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党建联学共建和产品研发上均取得了成效,合作开展的基于熔融盐高效蓄热供热系统设计以及高效板式换热器性能优化等方面均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她表示,国家的双碳战略是能源学科和能源企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但是,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理论科研和实际产品生产之间存在很大的距离,科研人员和企业需要共同努力消除这段距离,在这个过程中,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同志不断攻克科研和生产难关,为先进能源产品的研发保驾护航。

张立新结合自己成长和创业经历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几张老照片开篇介绍了创业过程的艰辛,他表示,感谢一路以来各位同事、家人的无私支持,更要感谢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他告诫大家要时刻铭记党对大家的恩情,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初心,勇担社会重任,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李永卫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山东华昱压力容器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能动学院保持了密切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等方面给予了学院大力支持,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明确将“服务山东”作为学校发展六大战略之一,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希望双方以党建联学共建基地的建立为新起点,未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先进性,不断丰富“党建+”工作体系新内涵,以“双碳战略”为指引,在各方面合作中结出丰硕成果。

下一步,双方表示将继续依托党建联学共建基地,通过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共同探索与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不断丰富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垚    摄影:李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