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To You:写给云端的你”党团互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5: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历史文化学院档案文管教工党支部与2020级档案学团支部共同开展了“To You:写给云端的你”党团互助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增进师生、生生互动交流,疏解学生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解答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档案文管党支部陈建、闫静、许晓彤以及2020级档案学团支部所有成员参加活动。

undefined

活动过程中,2020级档案学团支部学生将自己近期在身心、学业、人际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以“To You”为格式写在匿名纸条上,班委对21份纸条进行随机编号并设置抽签小程序,21位学生依次抽签获得特定编号,编号所对应的问题即该同学在活动进行过程中需要解答的问题。按照学号顺序,全班同学依次发言。发言同学结合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党支部教师代表轮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帮助匿名提问的同学答疑解惑。

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致可以分为学业课程类,生活健康类,情感心态类三个大类,问题的范围则涵盖课程论文、生活习惯、就业发展、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与会老师从自身经历和经验出发,对学业课程类问题提出专业性指导,建议同学们对学业任务进行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并为同学们推荐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分享档案专业同学的升学和工作情况。对生活健康类问题,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习惯,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和饮食习惯,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对于情感心态类问题,与会老师分享了名人恋爱故事,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解压方式和调节情绪的方法,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与此同时,档案班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建议,活跃在会议讨论区。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徐璐瑶    摄影:张婧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