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迁安市及河北燕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学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迁安市及唐山燕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迁安市常务副市长高语明、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崔庆源,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立民参加座谈会。

会上,周传健、王立民依次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的主要成果。高语明对学校在服务于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许,谈到在“双碳”战略下以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要紧随时代需要,同时期待校地合作能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崔庆源谈及在“双碳”战略下对钢铁行业转型发展、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深度思考,表示“双碳”战略是未来能源改革发展方向的根本指引和行动指南,期待校企合作在绿色转型方面取得成绩。

能动学院项目负责人围绕“钢铁行业碳减排、氢冶金绿色产业技术”作主题汇报,基于现有的研究工作,结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对钢铁行业碳减排及氢冶金绿色产业技术提出革新路线。与会人员结合汇报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充分讨论,并就应用该技术于钢铁行业碳减排工作的产业意义展开深入研讨。

交流期间,迁安市及河北燕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馆、博物馆及校史馆,考察了用于洁净煤、绿色铁治炼实验的“原料/燃料协同转换高温化学动力过程综合实验系统”。

迁安市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应急局,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陈桂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