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数学与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科技强国战略目标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内涵,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前往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开展“数学与科技”主题党日活动。历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婧共同参加活动。

5290F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尹上担任主讲嘉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杰出校友等,以及在金融、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领域进行的研究与应用。随后,尹上通过实物、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形象系统地展示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阶段性成果,通过对于社区无感治理、电卫士机器人、无创血糖仪、数字加密机、算法开源社区等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现实问题的重点项目的讲解,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对于数学科学促进科技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于科技强国战略目标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内涵有了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支撑。青年党员们表示要加强对于科学技术的学习和实践,积极将科技发展成果与所学专业相对接,将自身的专业与科技发展相融合,用科技为文化发展赋能,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海宁    摄影:吴玥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