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下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联合会(简称青联)和院长景传勇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做客学院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并作了题为“如何写好基金申请书”的线上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和副院长李玉江主持,副院长袁宪正、副院长胡振及院长助理王志宁等110余名教职工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朱永法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基金评审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政策调整进行了解读,对基金项目的不同种类进行了介绍,重点对青年和面上基金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进行了深入、详细地剖析。从选题依据、特色创新、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结合实例,讲解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最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解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报告结束后,学院教职工积极发言,就基金申请时的写作技巧和疑难点问题与朱永法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永法,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于能源光催化、环境光催化及光催化健康的研究。先后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发表SCI论文428篇,高被引论文39篇;论文总引35300余次,H因子105。2014-2020年Elsevier高被引学者(化学),2016年Elsevier全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2018-2021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化学)。同时兼任Applied Catalysis B副主编、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兼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等。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清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