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学子参访青岛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2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山东大学法学院21名本硕同学走进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院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邱伟亮、工作人员赵谦,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伟,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谢颖,检察官张晓兰、陈刚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伊始,邱伟亮向同学们概括介绍了青岛市检察院在司法改革背景下确立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主要工作板块。法学院学生代表杜祖同介绍了山东大学法学院概况和本次参访目的,强调了山东大学在教育中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对于积累实务经验的重视。座谈会进入到问答环节,几位检察官针对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实务中相对不起诉的适用条件等,依次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在有关职业发展方面的问答中,几位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检察官的工作性质,强调了司法改革后检察官的工作权力、工作责任的增加,以及随之带来的工作压力和学习动力都相应提高的必然倾向。

座谈会结束后,参访同学一同参观了青岛市检的案件管理大厅和检察服务中心。第十检察部副主任李优民向大家讲解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群众信件接待与回访的流程与工作结构,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青岛市检公开听证的视频短片,展示了青岛市检察院作为检察机关主动转变司法理念的制度创新和坚持司法为民的根本立场。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王巧    摄影:崔德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