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新时代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2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第14期博士高端论坛于世茂讲堂举行。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原院长刘长余研究员受邀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水利系主任毛德强教授主持,水利系师生40余人参加。

刘长余研究员概述了山东的基本省情水情,分析了新时代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三大新形势,拟定了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新目标,谋划了全面构建现代化水网的五大新工程,匡算了近、远期水利规划建设和“十四五”时期水利规划建设投入新规模,提出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新举措,展示了新时代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十大重点工程项目,阐释了着力构建“一纵双环,库河水系连通”百字型骨干水网和全面实施“115、126”工程的新时代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规划新蓝图。最后,刘长余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厚植家国情怀,立志为新时代山东省及全国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长余,原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院长、山东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现任山东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名誉理事长,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技术总顾问,工程技术应用二级研究员,山东省首批工程设计大师,第三届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优秀设计总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2014年获人力资源部和水利部颁发的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奖章,2015年入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201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中国水利工程优秀设计金奖2项,中国水利优质工程大禹奖1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省级优秀勘察设计奖12项等。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曲勇晓 韩晶晶    摄影:曲勇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