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第五期望远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望远学术沙龙第五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助理教授王乙杰担任主讲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华兴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乙杰以自己的一项研究《社会比较可以有效促进居民节约用水吗:一项调查式实验研究》向大家介绍了调查式实验法的具体操作以及用实验法写一篇学术论文应注意的细节问题。研究分析了组间社会比较信息在促进居民节约用水方面的作用,与其他条件相比,在提供组间社会比较信息的情况下,居民节约用水的意愿明显提高,研究还进一步分析了用水习惯和比较强度对干预结果的调节作用。这一研究结果验证了社会比较方法在节水领域的效果。在提问交流环节,王乙杰就师生们提出的关于实验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围绕调查式实验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使参会者对实验法的具体操作与应用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并激发了大家对实验法在公共管理领域应用的兴趣和思考。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刘华兴 牛草霞    摄影:牛草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