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一百年风华正茂,九万里风鹏正举”。建党百年光辉时刻引人奋进,近日,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举办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

10月10日,初赛于中心校区举办,此次比赛共吸引共计35支队伍,百余名同学参加。初赛以试卷作答形式举行,遴选得分较高的10支队伍进入复赛。10月17日,举办决赛。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博览群书”环节以“马克思主义知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百年党史奋进之路”为主题,采用团队积分赛制。各支队伍自信满怀、应答如流,快速完成题目作答,体现了同学们丰厚的知识储备与较强的应用能力。第二轮采用“一站到底”赛制,各队代表轮流答题,直至队内成员一一被淘汰,队伍则被淘汰。激烈的比拼展现出同学们敏捷的思维和扎实的知识功底。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6名。

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比赛吸引同学们关注、了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通过实践,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新时代山大人。

undefined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崔腾岩 初昕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越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