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2020级地空系本科生完成认识实习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5: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交通学院2020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本科生在班主任等5位教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在青岛市各国家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工程现场为期5天的专业认识实习课程。

实习团队依次参观了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青岛黄岛端项目部、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山东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青岛石油储备库和董家口码头、青岛地铁装配式车站施工、山东高速跨海大桥管理处等工程单位。各项目负责人分批为同学们讲解了地下空间施工作业的先进技术与方法,带领实习团队深入了解各工程项目的规划流程、应用场景和应用市场,各单位的尖端硬件技术与设备也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眼界,找准了地下空间工程开发的“少人化、无人化”的发展方向。

专业认识实习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对海底隧道、跨海大桥、地铁码头等施工现场的参观,同学们全面学习了国家大型工程的建造历程、建造技术的发展与革新,深刻认识到各大工程建设对于山东省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了本专业与国家战略贮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联系,对于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空间规划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要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起服务山东、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苏彦心 陈孟军 高泽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