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部署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职发中心”)相关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永厚主持。

会上,职发中心负责人对工作作回顾总结,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实务部门参访、实习等活动的收获,对学院和职发中心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同时也从组织纪律、开展形式、活动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教师代表何晓斌、田蕙、曲仪等人结合指导职发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后期工作的设想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于向明对职发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二是要解放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对就业的了解;三是要加强与学院校友组织以及学校就业组织的合作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周长军肯定了职发中心的工作定位和取得的成绩,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许。他强调,一方面要提高活动的计划性,推动活动效果实现最大化;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活动的多样性,与多层次单位开展多形式活动。同时,还对职发中心的硬件建设、对外宣传等工作做了要求。

作为学院谋划学生就业的新举措,职发中心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围绕实务部门参访、岗位实习、就业招聘、就业指导等几大板块,积极联络对接各地司法机关、地方团委和律所,推出“法律近距离”“山海法航”等活动20余期,提供参访、实习机会达几百人次。上述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认知,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学院将在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的基础上,对职发中心进行系统谋划,持续助推学生就业工作。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刘耀淇    摄影:王嵘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