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33、3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基础医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2020年第33、34期(总第725、726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论坛邀请到了2019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博士研究生郭璐璐和2018级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黄涛作报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生理学于晓教授和学院病理生理学系张晓鲁教授为点评嘉宾,学院硕博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郭璐璐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同时也强调要专注学术科研,需要大量阅读文献,积极思考做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找出自己的不足,要学会主动创造条件去完成任务,对待实验细节要做到“手到,眼到,心到”而且要经常和导师及同门进行沟通交流,要学会用正确高效的方式以勤奋的态度去对待科研。于晓教授进行点评,对她的勤奋学习、刻苦研究的态度给予赞扬,鼓励研究生们勤于思考,敢于吃苦,在科研的道路上积极奉献。

黄涛首先以组蛋白修饰识别分子参与减数分裂的机制研究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他们证明ZCWPW1是第一个识别重组位点附近H3K4me3和H3K36me3修饰的表观分子的研究过程,带领大家体会到科研思路的重要性。黄涛还提出做科研不能急躁,要沉下心,找到兴趣点耐心做研究出成果的经验分享,并鼓励大家通过多多锻炼提升自信心。点评中,张晓鲁教授强调了科研过程中严谨认真的科研思路的重要性。

郭璐璐,山东大学基础与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青年支部委员,攻读学位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关于胆汁酸结构和功能的研究“Structural basis of GPBAR activation and bile acid recognition”以Article 形式发表在2020年顶级学术期刊 Nature 杂志。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单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