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45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上午,由能动学院举办的能动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兼职特聘教授陈守双博士承担主讲人。能动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以“能源互联网数字化案例及科技实践”为主题的论坛。

陈守双教授现任腾讯集团北方公共事务中心主任、腾讯雄安公司总经理,负责北方公共事务和科技合作的相关工作。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腾讯公司简介、基于新基建的能源互联网、腾讯能源互联网案例、微瓴能效介绍、科学探索奖等科技实践。陈守双教授通过详细介绍腾讯集团的能源互联网数字化案例以及科技实践,让师生们有了充分的了解与认识。腾讯集团涉及具有高度的互联网产业,重视新科技、新文创、平台与生态开放,追求科技向善,并发起“科学探索奖”以推动科技创新、弘扬科学精神。提问环节,陈守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更充分了解认识了腾讯公司,以及互联网数字化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陈守双教授,参与多个国家和地方规划项目,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大量项目综合解决方案。参与编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研究》、《中国能源战略研究》、《制造业创新设计》及国家和地方战略咨询报告、项目建议书等百余项,发表10余篇SCI论文及核心文章,获国家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聂茂峰    摄影:聂茂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