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44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第144期能动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能动学院副院长王文龙主持,刘康老师为主讲嘉宾,论坛主题为“能源金属循环利用及绿色再生技术研究”。能动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刘康老师主要从电子废弃物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然后分别从能源金属的清洁提取和含碳热值元素燃料转化两方面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介绍,细致讲解了贵金属、铜、铅、锂、钴等金属的清洁提取。最后,刘康老师对自己的项目参与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讲座结束后,王文龙副院长做出总结,肯定了刘康老师的工作,评价了能源金属循环利用及绿色再生技术研究的价值。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关于金属清洁提取的反应机理、实验流程和技术指标等方面进行提问。刘康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康,工学博士,2016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目前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8月入选“香江学者计划”(香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能源金属清洁再生与环境风险评估、含卤塑料燃料化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祁珊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