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十八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8日晚,能动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举办第十八期赋能讲坛。本期讲坛以“航天器设计中的几个热物理问题”为主题。能动学院助理研究员张文杰担任主讲人。能动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垚参加讲座,140余名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坛伊始,张文杰以高分多模鸟巢、上海陆家嘴等卫星融合影像引入主题,介绍了高分卫星拍照工作原理及其相对于无人机等设备的优势。他就遥感卫星应用举例,强调了遥感卫星在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和对国家的重大意义。张文杰具体讲解了在散热方面为高质量遥感卫星保驾护航的方式以及工程热物理在遥感卫星任务中的应用。张文杰就同学们关心的航天器太阳能效率、热量在热管中向何处散发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赋能讲坛是学校“一院一品”示范项目——节能创新文化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对航天器领域和自身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张文杰,博士,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红外辐射特性仿真与红外隐身技术、航天器热分析与热控制技术和微纳尺度辐射与热辐射物性测量。曾以卫星设计工程师身份任职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现就职于山东大学光-热辐射研究中心(青岛)。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黄欣如 白玉坤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