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工程力学系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6日,土建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工程力学系专业宣讲会。土建学院副院长崔新壮,工程力学系主任王少伟,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波出席会议。王少伟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宣讲会。

晚上七点,会议正式开始。王少伟首先以生活中的各种力学现象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力学。王少伟从力学专业概况与发展前景、山东大学工程力学概况、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培养效果、总结及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来详细描述工程力学专业。他强调,力学是众多工学学科的基础,与医学、土木、海洋、农业等学科有着密切联系,适用范围广,研究程度深。学习力学,能够从力学中感受到自然的魅力,通过力学感受人类社会乃至整个宇宙的发展规律,使得未来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趣。随后,王少伟还着重介绍了力学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即岩土工程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微尺度固体力学,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每个研究方向的方向导师,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力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和走向。会议最后,老师们从多角度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细致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迎难而上,在未来的大学四年时光中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做为国家作贡献的卓越人才。

本次宣讲会,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同专业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得2020级新生对工程力学系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生即将面临的专业选择起到了指导作用。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陆恬    摄影:陆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