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本科2020级新生第一堂团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新闻学院为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第一堂团课,介绍了共青团团史、山东大学团委、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素质拓展培养计划和学院团委特色活动。

首先,王凤敏同学主要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机构设置和团员的义务与权力三大方面开展讲解,这部分内容使新生对共青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其次,她介绍了山东大学团委的规模,重点阐述了山东大学团委的六大工作板块。她特别强调,山东大学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努力打造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接着,她重点介绍了与新生关系更直接相关的学院团委和素质拓展培养计划方案。院团委下设了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拓展培养部和文艺与创新部五大部门。各机构互通互联,通力合作,共同维持学院团委的运作。素质拓展培养计划是学生学习成长成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平台。此外,王凤敏为新生介绍并展示了学院团委特色活动。迎新晚会、趣味运动会、辩论赛和合唱比赛等特色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展示的平台,青年学者沙龙、重大学术会议、媒体技能培训以及“好记者讲好故事”等特色专业活动,能极大地帮助学院学子学习专业技能,拓宽学术视野,掌握专业知识。特色双创活动则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每年都会如期举行。

最后,院团委杨璐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学院团委的架构、学生参加团委活动的必要性以及学院学生组织、社团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讲解。

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第一堂团课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更美好的期待,他们要在今后的时光里努力学习,积极活动,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张梦娇    摄影:王凤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