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新生开学第一课以山东大学新冠疫情援鄂事迹为主题,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董红主任讲述抗疫一线故事,并邀请2020级湖北籍新生分享抗疫感受。会议分专业班级在三个会场同时进行。

董红讲述了她作为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联络员、护理领队,于2月9日携131人团队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圆满完成52天援鄂抗疫任务的事迹。董红讲述了抗疫一线的真实情景,和后背无数让人动容感动细节,有放弃举办婚礼,义无反顾走上抗疫战场的年轻护士;也有为了节约防护服穿上成人尿不湿,在隔离区一站就是20多个小时的医护人员;还有带病却依然坚持奋战于前线的英雄斗士。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奋斗着、付出着,勇敢无畏得挑起了保护人民安全的重责,最终,他们完成了出征誓言,所有人员安全回归。在讲述中同学们深受感染,并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担当奉献精神表示敬畏及钦佩。

周琳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表示在过去不平凡的半年中,是驰援湖北的英雄医护人员,是每一位自觉居家隔离的平凡人们,共同努力换来了现在自由、安全的生活。同时,周琳提醒同学们应当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胜利。会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资料填报、选课流程以及奖助学金等方面的事宜,并谈及进入大学后学生的角色转变和责任承担。

本次活动为新生和辅导员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学生了解学院各项信息、熟悉各项事务,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指导,并通过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讲述和学生们亲身经历的分享,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那份付出与感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颖 赵一冰    摄影:孙颖 张奕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