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严鸣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1日 2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严鸣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如何提升管理学研究的理论贡献”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刘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围绕如何提升管理学研究的理论贡献展开介绍,首先明确何谓理论贡献,然后严鸣教授介绍了5个提升研究理论贡献的思维技巧,分别为:设计一个有趣的研究问题,选择一个与常识相反的主题,建立一个新的理论框架,升级目标研究区域,用理论逻辑来思考。同时,严鸣教授举了若干详细的例子进行讲解,并且介绍了论文中的哪些部分不是理论。最后,严鸣教授总结如何进行有理论的推理,并鼓励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师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严鸣教授作了详细解答。

严鸣,男,福建仙游人,2011年于香港浸会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后加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并以高层次人才引进暨南大学担任研究和教学工作,现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其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学及人力资源管理,主要围绕组织社会化、主动性行为、领导负面行为等领域展开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Organization Science)》《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心理学报》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及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忠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