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2020年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7: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至15日,2020年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国内近60所高校的180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7月1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开营仪式由副院长胡玮教授主持,院长张友明教授致辞,对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营员表示热烈欢迎。由于营员们无法现场参营,研究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青岛、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宣传片展播,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青岛的风光、山大的底蕴、研究院的实力。

张友明教授作了题为“我的中国心”的开营第一讲,与营员们分享了其求学、研究经历,在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程。开营第二讲“科研,在人间,我的大学”由三个主旨报告组成:汤亚杰教授为营员介绍了青岛校区基本情况;祁庆生教授为营员展示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科研实力;高超教授以自己在山大学习、生活、工作近二十年的经历与营员分享了他的山大情节。

14日下午,研究院为营员精心准备了三个云宣讲活动。学院学生图拉、李喜海以“研究生生活的颜色叫青春”为题,为营员们介绍了研究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副院长胡玮、团总支书记张攀攀就营员们关注的招生政策及奖助贷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于海燕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相关情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研究院科研实力。为最大程度地帮助营员进一步获取报考信息,研究院组织各招生团队制作宣讲PPT或小视频,为营员“云”宣讲,“云”互动,“云”答疑。

15日全天,研究院组织专家组从学科基础知识、英语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营员进行线上考核并评选出本年度优秀营员。至此,2020年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拓宽生源通道,优化生源结构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贾若男    摄影:李媛 许守英 张凌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