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至12日,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全程采用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夏令营分三个环节举行。第一环节是为期一天的前沿讲座,分别由粒子中心的梁作堂教授、刘智青教授、马连良教授、吴群教授、张宏教授和王雪林教授等分别就“标准模型与粒子物理学前沿”“高能核物理实验前沿”“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中微子物理与宇宙射线实验”“粒子物理理论前沿”和“粒子辐照及应用”等方向作专题报告。研究院副院长黄性涛教授向营员们详细阐述了“学校介绍及招生政策”。

本次夏令营新设优秀大学生与知名博导面对面交流环节。粒子中心12名博导分别开通腾讯会议室,大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愿登录会议室与导师们进行交流。数名博士后也集体组建会议室,与营员们进行沟通。交流环节深受大家欢迎。

优秀大学生面试环节设在夏令营的第二天,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夏令营期间活动内容充实,让参营学生对粒子物理学科有了新的认识并产生浓厚兴趣,增进了各大高校本科生对研究院以及粒子中心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方针的了解,也对研究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国内27所高等院校的大学生以及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教职员工共计110余位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尹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