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7日至9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高校的366人参加了数学学院夏令营。夏令营开始前,各专业派技术人员,与营员作了面试前调试设备的技术指导。

7月7日上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开始。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了开营仪式,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教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培养模式,奖学金的形式等。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发展脉络、研究方向及在各领域的杰出校友及目前的研究成果,并为营员们讲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数学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芮洪兴教授,向营员们讲了本次夏令营会议的日程安排,并介绍了计算数学学科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和现任导师的研究方向。彭实戈院士为夏令营营员作了一场题为“数学的研究”学术报告,并与夏令营营员在网上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了各专业的夏令营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赵立璐教授介绍了基础数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及专家教授。林路教授介绍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统计学及应用统计的研究方向、学生就业去向等。数学学院副院长、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王光辉教授介绍了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运筹学方向和数据科学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应用前景和毕业生就业去向。控制所所长冯俊娥教授介绍了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控制论方向的研究方向及应用前景及杰出校友。应用所所长蒋晓芸教授介绍了应用数学专业研究方向及应用领域和毕业生就业去向。

7月8日,各专业进行了网上优秀营员的选拔。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来自全国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发展平台,促进了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浓厚科研兴趣。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徐春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