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新转化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 微专业线上开班仪式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5: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创新转化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微专业开班仪式顺利举行。院长陈志军,副院长乔岳,特聘教授郭庆存,院长助理、国际创新转化示范基地主任刘振,微专业授课老师,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及两个微专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陈志军介绍了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承担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工作职能。陈志军强调,学院对于首次开设的两门微专业课程非常重视,每一门微专业分别配备了一名科研教师作为班主任,以便全程跟班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不断完善学院微专业的课程体系,为学院学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刘振介绍了微专业的基本情况,创新转化管理微专业属于应用导向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涉及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法律与公共管理以及理工科领域相关学科知识,致力于培养既有扎实创新转化理论,又具备实际应用能力的从事科技管理与创新转化管理实务的专业技术人才。郭庆存强调,知识产权战略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已成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的应有之义。学院设立“知识产权管理”微专业正是服务于这一国家战略。

随后,学院微专业授课教师和同学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对微专业课程的想法,表达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微专业的热情。


【供稿单位: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作者:于范    摄影:于范 周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