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开展“亮身份、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0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7月1日上午,护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亮身份、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专题节目。院党委书记李峰、党委副书记曹源、教师党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专题节目播放前,李峰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初心不改,99如一。为庆祝建党99周年,我省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学校也下发了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个一”活动的通知,作为师生党员,要听党员讲党课,学习榜样、争讲党课。

跟随主持人的讲述,与会党员们走进了一位位抗疫榜样的故事里。山东第四批医疗队成员孟立维、王睿,在面对超负荷的工作以及消毒液造成眼泡肿胀等身体不适时,没有退缩,始终顽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有事找我”的火热赤诚。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党员石子豪,在防疫物资紧缺时临危受命,凭借自己的身体力量将592箱355200片口罩搬运上车,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也浸湿了我们的眼睛。疫情期间,人民警察冲锋一线、逆行守护公民平安。因怕感染家人,只能在门口吃饭、不敢拥抱妻儿的人民警察孙明理、奋力搜查逃跑感染者的周华贞、在济南机场严防境外输入守好国门的戴天润,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基层干部孟凡涛用生命守护东营这座“无疫城”,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与责任。当看到画面中的黑白照片时,与会党员无不感动落泪。中建八局一公司雷神山突击队成员用鲜活的画面、感人的事迹再次呈现了“基建狂魔”勇当先锋、分秒必争、挑战极限,创造基建奇迹的战疫经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国家医疗队成员用白衣作战袍、编写武汉方言实用手册,用大爱温暖“冷面奶奶”,生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最后,全体党员通过照片展示,一起认识了112位省级抗疫榜样,并跟随节目引导进行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与使命。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让大家认识了一位位在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营造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通过一段段深情的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堂堂精彩的党课,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李承霖 潘玫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