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刘圣明助理教授作授权型领导与员工工作绩效报告分享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刘圣明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授权型领导与员工工作绩效:基于性别与自我认同的视角”。山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刘冰主持会议,学院师生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踊跃参加。

刘圣明介绍了其在领导力研究领域中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研究问题聚焦于领导性别及下属性别与授权型领导对员工工作绩效的交互影响,并提出了领导认同的中介作用。研究结果发现,当授权型领导为女性领导者,而下属性别为男性时,授权型领导更有可能通过影响领导认同来提升员工绩效。刘圣明基于不同流派对研究中所用理论——领导者自我概念理论作出了介绍,并重点对研究内容与研究设计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刘圣明对研究的贡献和局限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该问题仍有较大研究空间,鼓励大家对此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互动交流阶段,刘圣明详细解答了变量控制、数据处理等问题,进一步探讨了现有研究中其他因素的影响,并就中介变量选取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圣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美国爱荷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博士期间,曾在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逢雨    摄影:李逢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